Wednesday, December 6, 2006

有线电视插头修理记

从小就对修修补补不感兴趣,比如修修自行车、小家电什么的,通常半坏之物经我手后,大地萧杀,万物一片沉寂,而我亦意兴阑珊,悻悻而去。

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;乱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烦忧。

今晚,中央五台转播亚运的乒乓比赛,傻宝看得正欢,突然荧屏雪花飞舞,经初步诊断,疑似有线插头损坏。

凄凄然,我意识到家里只有我一个男人,于是不得不承担起维修的责任......

20分钟后,我终于找到了一把合适的改锥。

然后开始研究这个插头的构造和设计原理,最终得出结论:此物之奥妙,非内行人士所不能为。

于是打开我心爱的老电脑,开始搜索有关修理的文章,终于找到一篇名为《有线电视线材选择与插头制作》的文章,有字有图,细细读来,如饮醇醪......

最终,我怀着万分忐忑的心情,将修理完毕的插头插入电视,打开电视开关......
人的画面映入眼帘,人说话的声音敲打耳膜,一瞬间,我心潮澎湃,仰天而笑,提刀而立,为之四顾,为之踌躇满志......无他,唯手熟尔。

蓦回首,傻宝睡意正浓......

于是将傻宝摇醒,乒乓转播虽已结束,但还有游泳可看!






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

No comments: